close

  我們反對在反恐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個別人將一小撮極端分子的暴力恐怖行徑與民族、宗教問題掛鉤是別有用心的。
  本報訊(記者 羅丹陽)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10月31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乾向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執委會通報了10月28日發生在北京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希望上合組織反恐機構進一步加強反恐安全合作,提升上合組織反恐的行動能力,共同應對域內外安全威脅。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執委會主任張新楓表示,堅決支持中方徹底查清這起暴力案件,將儘快將此案件通報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並將根據中方請求,運用上合組織反恐合作機制,協調各方與中方保持溝通,密切配合中方對這起案件開展協查,嚴厲打擊一切暴力恐怖分子。
  法國總統奧朗德10月30日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時表示,法方對日前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前的暴力恐怖事件予以譴責。法方感同身受,向中方表示慰問。
  10月31日,在外交部例行發佈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世維會”對中方“10·28”事件的處理持有質疑,呼籲對該案開展獨立調查,並對中國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提出了批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警方初步認定,“10·28”事件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這種針對無辜的平民和游客的暴力恐怖襲擊是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行徑,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齊聲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並嚴厲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我們反對在反恐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反對將恐怖主義與特定的民族或宗教相聯繫。個別人將一小撮極端分子的暴力恐怖行徑與民族、宗教問題掛鉤,甚至以此為藉口攻擊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這是極端錯誤的,也是別有用心的。
  華春瑩說,我還想提醒你註意,“東突”恐怖勢力為了達到分裂中國,在新疆建立所謂“東突厥斯坦國”的目的,長期從事分裂活動,甚至勾結國際恐怖勢力圖謀在中國實施暴力恐怖活動,企圖破壞中國發展穩定。我們希望國際社會和有關各方都能對此有清醒的認識,也希望媒體在報道和評論有關事件時能夠客觀、冷靜、全面地認清有關事實真相和本質。
  針對近日發生在天安門的恐怖襲擊事件,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也於10月31日表示,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的公敵,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軍隊都擔負著反恐任務。根據《國防法》、《突發事件應對法》等法律的有關規定,中國軍隊在必要時將根據國家統一部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  (原標題:上合組織將協查天安門前恐怖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