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1月14日,一架停靠在東京成田機場,預計飛往曼谷的日航波音787型客機起飛前檢測出電池組冒煙。日本國土交通省及美國航空當局隨即對電池內部進行檢查。有關烤肉波音787安全性的討論再次成為人們關註的焦點。
  據日本《讀賣新聞》1月21日報G2000道,日航波音B787科技出現機體搭載的電池過熱、冒煙的事故後,有關波其安全性的討論再次成為人們關註的焦點。
  波音787為中型雙發寬體中遠程運輸機,是波音公司1990年啟動波音777計劃後14年來推出的首款全新機型。2013年,同款飛機就因相繼發生電池過熱的事故,在全世界範圍內停飛了一段時間。據瞭解,14日,波音B787在成田機場準備起飛的過程中,維修人員發現飛機關鍵字行銷機身冒白煙,位於機體前下方的主電池過熱。機體電池由8個鋰電池組成,被放置於金屬造容器中。由於主電池過熱,導致容器的一部分變形,且側面附著著電池內的電解液。
  作為製造所的波音公司在2013年發生的事故之後就對電池進行了改良。雖然電池過熱的原因尚未查明,但抽出了80項可能的原因。在此之上還總結了3條防護措施。這3條防護措施即防港式飲茶止電池過熱;在電池過熱的情況下,防止電池向周圍導熱;防止熱和煙向機外排出,導致起火。
  日本國土交通省對此次事故保持高度關註,是由於此次事故與2013年1月日本航空、全日空兩家公司發生的機體冒煙的事故相類似。但此次事故與2013二手Manitowoc年相比存在的很大不同是電池損傷的程度。在2013年的事故中,容器內全體變黑,且8個電池中的多數受到嚴重損傷。而此次的事故,過熱的電池僅僅1個。對此,國土交通省航空局稱,“容器內還是處於比較潔凈的狀態”。
  國土交通省日前表示,“不會對安全運行造成障礙”,並強調不會採取停飛等措施,但因為原因尚未查明,準備與美國聯邦航空局等相關部門的協作,繼續調查。日本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在17日的記者會上強調,“三重防護措施已經奏效。假如是在飛行中發生這樣的事故也不會對安全航行造成障礙。”19日,國土交通省對電池進行了CT掃描,準備今後對電池進行分解調查。
  (原標題:日本國土交通省:暫不會停飛波音B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