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版
    老話說“春打六九頭”、“五九六九沿河看柳”,雖然說的是黃河中下游地區的氣候特點,但也明顯說出立春之後氣溫理應上升。不過由於冷空氣頻繁光顧,“約好的春天”遲遲不見蹤影,立春後氣溫不升反降。
    昨天早晨,我省的乾安、榆樹、伊通、樺甸出現了霾,遼源出現了輕霧。
    由於冷空氣前一天夜裡抵達我省,昨天我省幾乎被冷空氣全面攻陷。昨天早晨,我省氣溫最低的是榆樹,達到-28.1℃,長春的最低氣溫為-21.5℃,比前一天早晨的最低氣溫-15.1℃下降了6.4℃。昨天白天,氣溫也處於低迷狀態,雖然天氣晴朗,但太陽的作用發揮不大。14時,長春的氣溫為-12.6℃,比前一天的-8.7℃下降了3.9℃。
    今天,冷空氣帶來的影響依然存在。昨日15時,吉林省氣象臺繼續發佈寒潮藍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吉林東部和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大部、延邊西部、長白山保護區降溫幅度一般為6℃~9℃,局部地方可達11℃左右,最低氣溫出現在10日早晨,東部山區最低氣溫可達-26℃~-29℃,局部地方可達-30℃,其他大部分地區為-22℃~-25℃,請註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由於沒有明顯的水汽配合,雖然冷空氣來了,但是沒有出現明顯的降雪。今明兩天,我省大部都是晴好天氣,氣象部門預計,今天早晨,我省北部和中南部地區部分地方有煙或霾,請註意預防。
    今天我省氣溫稍有回升,明天我省氣溫回升明顯。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最高氣溫為-9℃~-12℃,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的最高氣溫為-5℃~-9℃,氣溫回升了3℃~4℃。
    今天是新一周的開始,元宵節、情人節又趕上同一天,也出現在本周。氣象部門預計,本周全省平均氣溫為-13.2℃左右,比常年同期-10.8℃稍低,周內氣溫逐步回升。預計本周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4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1.6毫米稍少。14日前後,中部有中雪,其他地區有小雪。
    本報記者 田玲玲
  (原標題:我省氣溫將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