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一僕二主》劇照,唐紅的身邊有楊樹。下圖:林浩發來的最後一條“深情”短信。
  單身多金,和《一僕二主》的女主角唐紅一樣,她的身邊也缺一個男人

  家族式網絡婚騙團夥,騙得她暈頭轉向

  蕭山女老闆

  15萬元匯給沒見過面的“親愛的”
  本報記者 胡大可 本報通訊員 張科頂 陳曦
  蕭山的樓老闆,女的。早年離異,一直單身,全心撲事業。事業成就不小啊,蕭山商業城這頭,杭州四季青那邊,都有服裝攤位。所以呢,完全不差錢。
  現在,樓女士年過四十了,突然覺得身邊缺點什麼。嗯,一個知心的、愛她的、有內涵的男人。
  這一點,樓女士很像最近熱播劇《一僕二主》中的女主角唐紅。只是她身邊,沒有護花的男主角楊樹。
  今年2月初,經朋友介紹,她在某婚戀網站註冊了一個賬號。註冊當天,就有一個叫“林浩”的男子給她留言。按樓女士的說法,她感到字裡行間流露著一股真誠。她很快回覆,雙方互留電話,之後開始頻繁地隔空互動。有句話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很捉急。
  樓女士就這樣掉進甜蜜的陷阱。
  沒半個月

  他們就在短信里互稱“親愛的”
  在男女交往中,互相稱呼的變化是非常微妙的。
  你看,今年2月6日,男方發出的第一條短信是這樣的:您好,我是那個叫傳奇的,還有印象嗎?我真名叫林浩,我在廣東做廚具生產的,我父母都健在,有一個女兒21歲,首先要感謝您的來信,感覺您還是蠻真誠的。
  嗯,您。
  2月9日,也就是三天之後,男方開始直呼其名:某某,你好。昨晚很高興跟你通上這個電話,也很高興認識你,認識也是一種緣分,感覺和你挺投緣,在一起很開心,希望我們大家都坦誠相待。
  哦,某某。
  2月10日,時鐘又推進了24個小時,男方沒有稱呼了,單刀直入:早啊,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一個人生活的這些年裡,我就一直封閉了自己的感情世界!感謝你讓我對感情有了新的看法,也謝謝你讓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2月11日,男方開始這麼叫:親愛的,跟你道一句早安!一早就收到你的問候,我好幸福!
  樓女士只感覺,自己被幸福砸暈了。
  情人節“男友”公司開張

  她匯過去15萬
  今年2月14日,元宵節逢情人節。林浩說起,自己在深圳的公司剛剛開業,按照當地風俗,希望未來的女主人送點彩頭,並且給了她當地一家禮儀公司的電話。
  很快,樓女士以2.88萬元的價格買了8棵發財樹,用自己的手機賬戶匯了款。
  這時,林浩的父親突然冒了出來,先是對準兒媳贊賞有加,接著說自己已經送給兒子16棵發財樹,其他親戚朋友也都送了禮。按照當地風俗,樓女士的禮不能比其他人少,於是樓女士又匯了8棵發財樹的錢過去。
  過了一會,林父再次打電話過來,希望準兒媳出錢買個黃金關公像。已經被愛情蒙了眼的樓女士再次匯去了9.88萬,加上之前的兩次,總計匯款15萬多元。樓女士真心希望情郎生意興隆,早日來與自己相會。
  “男友”沒有馬上消失

  還裝得楚楚可憐
  騙到錢,林浩這時候應該玩失蹤了。不過他沒有。還給樓女士發去了一條深情的長短信:我想跟你坦誠一件事情,我欺騙了你!我知道你是一個重情意重感情的好女人,能夠娶到你,真的是福氣!其實我是一個很失敗的人,之所以騙你,是因為我真的做生意失敗了,還欠下四十萬的債,而且在一起七年準備要結婚的女朋友也離我而去,這個社會太現實了!我知道你現在也困難,但對於你,十幾萬可能就是一件衣服……我希望你不要換號碼,我會把你的號碼存起來,等我經濟好點的時候我一定會把本金和利息一起還給你!我知道你現在肯定很恨我,所以我也沒有勇氣再給你電話……也希望你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這是裝可憐!博同情!樓女士竟有點感動了,她還是很執著:林浩,我不知道你出了什麼事,可我好希望能看到你的信息……然後還多次問:你,是不是開玩笑啊?這一切,只因為她是戀愛中的女人。直到第二天,林浩再也沒有一點點消息。
  天亮了。情人節過去了。
  夢醒時分。樓女士終於報了警。
  嫌疑人只有25歲

  經常冒充單身成功人士
  警方首先發現,林浩一伙,取款的地點集中在廣東韶關和惠州,就馬上組織警力直奔廣東。蹲守七天之後,兩地警方吃準了這夥騙子就藏匿在惠州某小區的一間出租房裡。
  嫌疑人李某,25歲,廣東人,初中文化。他就是那位林浩。一同被抓的還有他的弟弟和嫂子,哥哥當時正在接受培訓。所以這是一個家族式網絡婚騙團夥。
  他們通過在婚戀交友網站註冊虛假信息,上傳假照片,冒充單身成功人士。一旦有人上鉤,團夥成員間互相配合,扮演各種角色騙錢。目前涉案的15萬元贓款已被警方成功追回。  樓女士醒了,還有人沒醒嗎?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