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與科索沃總理薩奇(左)會談前握手。(圖據共同社)
  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與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總理薩奇會談,表示為實現巴爾幹半島民族和解及政局穩定,將促進科索沃與鄰國塞爾維亞的對話,並將支持其加入歐盟。
  據報道,安倍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巴爾幹來說,在該地區最年輕的國家科索沃的穩定和發展是一大關鍵”,表示將向其提供經濟支援。
  薩奇提到2013年3月與塞爾維亞就改善關係達成協議一事,回應稱“將為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報道稱,安倍在會談上表示將根據其自己提出的“積極和平主義”為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薩奇對此表示支持。這是薩奇第二次訪日,上次為2012年6月。  (原標題:安倍會見科索沃總理 稱將為巴爾幹穩定提供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