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唐群雄 實習生 李瑩瑩)“一個好校長,造就一所好學校。”望城區大開舉賢任能大門,將全區的115個校長崗位全部拿出來實行競聘上崗。
  昨日,在望城區教育局人事處,有競聘意向的人正在咨詢表格填報的情況。“你也來報名了?那你這希望大些,你年輕多了。”雖然大家說話和氣,但記者依然感受到了競爭氣息。從事教育事業32年的李建宏是望城橋驛中心學校的校長,2010年,他參加瞭望城區教育局的首次校長公開競聘工作,從一名辦公室主任成為校長。4年後,當年PK掉老資歷的新手,如今也成為了老資歷,要迎接新的挑戰。
  李建宏要面臨像望城銅官中學校長肖建軍等年輕人的挑戰。38歲的肖建軍在教書崗位乾過多年,他這次想競聘中心學校的校長。“正因為年輕,所以能更加與學生打成一片,想老師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肖建軍笑著說。而李建宏顯得很淡定,“ 能選上很好,沒有選上,就把機會給更有能力的人,也不錯。”
  據悉,早在2010年,望城區就開始組織對14個中心學校校長和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校長進行民主海選、競聘上崗,14名校長中,有4人落聘,被新人頂替,落選率接近30%。此次望城的改革力度更大, 115個校長崗位虛位以待,面向全區3500多名教職工公開競聘,其中14個中心學校校長由區教育局統一組織選拔,101個鄉鎮(街道)的中小學校長由教育局和中心學校共同組織選拔。  (原標題:115個校長崗位公開競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