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縣站12月1日訊(記者 楊建)走近科學,走近夢想。日前,省科技館“科普大篷車”開進百花小學,通過科普表演、科教展品以及科普圖片,讓學生們在體驗科普展的同時,也享受了全方位的視覺、聽覺盛宴。
  會跳舞的機器人、會變色的花、能容納一個人的肥皂泡……活動上,精彩而又富含科學知識的科普表演秀,給百花小學的師生們送去了一場科普盛宴,同學們競相上臺和機器人一起跳舞,體驗科學的奧妙。
  “我在記錄垃圾食品的消化過程,因為我有時候吃垃圾食品肚子痛,想看看是什麼原因。”百花小學學生靜靜在活動上發現,食用碳酸飲料和腌制的食品對身體有壞處。除了瞭解到垃圾食品的危害,靜靜還看到了很多有趣又神奇的東西。“我覺得很好玩兒,也覺得科學非常神奇有趣。”
  百花小學楊老師認為,孩子們通過親身體驗和實踐來感知科學的奧妙、科技的神奇,能從小樹立起他們對科學的愛好,以及對科學瞭解的渴望,培養學生勤動腦的思考方式。
  除了精彩的科普表演,大篷車還展覽了數十幅科普圖片,並展示了“翻轉的鏡像”、“猜生肖”、“勾股定理”等10餘種科教展品。學生們通過自己動手操作,切身體會了數學、光學、電磁學等方面的科學原理,更有不少學生邊看邊記錄。
  據悉,本次“科普大篷車進校園”活動由省科技館主辦,縣科協和縣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組織,內容包括展覽科教展品、科普圖片和觀看科普表演,活動旨在拓寬學生的科學視野,培養學生勤動手、善動腦、愛科學、樂創造的科學素養和實踐能力,讓他們在樂趣中學習科學知識。  (原標題:走近科學走近夢想科普大篷車開進百花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