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充分肯定並
   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
   警方依法處置違法行為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12日就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開展清路清場行動發表談話。
   該發言人表示,香港一部分人發起的“占領中環”違法行動曠日持久,已嚴重損害香港的社會秩序、經濟民生、民主發展和法治根基。我們註意到,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據高等法院禁制令和有關法律規定,開展清路清場行動,恢復路面交通和社會秩序,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我們充分肯定並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處置違法行為,維護法治和秩序。
   該發言人重申,“一國兩制”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推進民主進程。我們希望香港社會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框架內,理性務實討論,廣泛凝聚共識,繼續按照“五步曲”法定程序開展下一階段的政改工作,實現在2017年行政長官由一人一票普選產生的目標。
   該發言人最後表示,“占領中環”違法行動不得人心。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以此為鑒,冷靜思考,進一步準確理解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秉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根本宗旨,把握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機遇,保持和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促進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民主進步與社會和諧。
  (原標題:國務院港澳辦:充分肯定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