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新竹房屋報記者 魯佳 本報通訊員 湯臻 黃群
  繼大關小區試點之後,杭州的不少老小區都在microSD尋思要實行大封閉管理。
  這不,倉基新村usb小區已經開始行動了,整個工程預計9月底全部完工。昨天,記者從湖墅街道瞭解到,現在,小區正在做車位挖潛,改造完成後,能提供車位400多個。
  倉基新村小區的大封閉管理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值得一說,就是將引進智慧停車SD記憶卡管理系統,居民在手機上裝個APP軟件,以後停車會更方便。
  倉基新村小區建於上世紀80年隨身碟代,共有50幢房屋,2056戶。小區現有機動車438輛,只有泊位265個,“搶車位”大戰時而上演。
  實施大封閉管理,首先對倉基小區、霞灣橋、寶慶路做整治,在不影響樹木的前提下,對道路進行拓寬改造,合理規劃和挖掘停車位。“在車位挖潛的過程中,我們也充分聽取民意,在停車和護綠之間尋找平衡,比如增建透綠泊位等。”湖墅街道副主任宋建銘介紹說,霞灣橋下也將好好利用,改建成停車場之後能提供車位60個,預計總共可增設車位210個左右。社區還和拱墅區教師進修學校溝通協調好了,操場空地實現資源共享,可增加小區錯時停車位40餘個。
  下一步,很關鍵,就是引進智慧停車管理系統,目前正在招標中。“小區里還要新裝49個攝像頭,專門用於這個聰明系統。”宋建銘說,就像城西銀泰城等很多地方一樣,以後倉基新村小區400多個停車位有沒有空餘在小區門口就能知道,每個車位有否停車,都有信號燈指示。當居民的車子到小區門口閘道1米前,欄桿會自動升起,車輛引導系統能夠幫助車主迅速瞭解哪裡有空車位。“在車位數量能滿足一戶一車需求的前提下,我們還預想居民能利用這個停車誘導系統結合手機APP來預約停車位。”
  “智慧停車管理系統不光管汽車,以後打算把電瓶車也管起來。”宋建銘告訴記者,結合系統將在電瓶車上安裝芯片,當車沒有鑰匙出小區時會自動報警,信息同步傳到保安亭報警,保安可對車輛和可疑人員進行攔截。
  (原標題:小區哪兒有空位開到小區門口就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y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